皮秒雷射
皮膚管理

皮秒雷射

皮秒雷射

急速皮秒,科技創新!面對肌膚問題,妳該有更好的選擇 許多男女性皆有斑點黑色素沉澱、毛孔粗大、膚色黯沉粗糙問題, 光澤診所皮秒雷射不僅能量膚訂製,同時解決以上三大面向問題,相較其他傳統雷射,皮秒造成的熱效應低、恢復期短,術後反黑機率也很低。

原理

皮秒運用在雷射上即是採取超短脈衝的擊發速度,以光聲波震碎效應,低能量、高速度震碎黑色素,對於淡斑/除斑/祛班/肝斑等有顯著效果。

皮秒(Picosecond,PS)為一種時間的單位,比起傳統奈米(Nanosecond,NS)快上1000倍,而皮秒運用在雷射上即是採取超短脈衝的擊發速度,以光聲波震碎效應,低能量、高速度震碎黑色素,使熱能停留在肌膚的時間上變短,避免熱傷害、縮短恢復期,亦降低反黑等副作用。

 
1ms (毫秒) 0.0001秒
1μs (微秒) 0.000001秒
1ns (奈秒) 0.0000000001秒
1ps (皮秒) 0.0000000000001秒
 

具完整波段,不同波長的穿透深度不同,故能安全清除各式斑點,同時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淡化細紋。

755波長

麥拉寧吸收效果最好的波長,用於淡化黑色素、斑點、改善膚色不均。

1064波長

可達整個真皮層,故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縮小毛孔、淡化細紋。

532波長

聚焦模式,除微血管紅色素,亮白肌膚。

755波長用於淡化黑色素、斑點、改善膚色不均;1064波長可縮小毛孔、淡化細紋;532波長除微血管紅色素,亮白肌膚。

光澤診所雙皮秒雷射即是針對每位顧客的膚況,量身訂製,結合完整治療波長,溫和無死角改善膚色、斑點、毛孔、緊緻等問題。

適應症

皮秒雷射可改善淺層的良性色素性斑點(雀斑、曬斑、老人斑),以及深層的真皮色素斑(肝斑、顴骨母斑、太田母斑);若有膚色不均或凹凸痘疤的困擾,也可使用皮秒雷射;想要透過皮秒雷射去除多色刺青,也歡迎洽詢光澤診所的專業醫師。

良性色素性斑點

雀斑、曬斑、老人斑

真皮色素斑

肝斑、顴骨母斑、太田母斑

膚色不均

痘疤

除多色刺青

改善程度/效果

斑點、痘疤、皺紋、毛孔粗大,膚質改善可一網打盡,但不需要傳統飛梭的疼痛與恢復期

 

皮秒雷射能精準狙擊不同層面的斑點, 改善許多亞洲女性甚感頭痛的肝斑危機;雀斑、曬斑、老人斑、顴骨母斑、太田母斑等困擾也能有所改善。
淡化斑點黑色素

皮秒雷射能精準狙擊不同層面的斑點, 更解除許多亞洲女性甚感頭痛的肝斑危機
• 強力有效破壞頑強斑點
• 可除難除微小色素

皮秒雷射熱效應傳至肌膚深層,會刺激膠原蛋白更新,進而改善毛孔粗大,養成健康膚質;也可改善惱人的痘疤困擾。
縮小毛孔

天氣炎熱潮濕皮膚容易出油,油脂分泌旺盛,導致角質堆積產生痘痘粉刺都會造成毛孔粗大的問題!皮秒雷射熱效應傳至肌膚深層,會刺激膠原蛋白更新,進而改善毛孔粗大,養成健康膚質。

皮秒雷射能同時針對淺層與深層肌膚治療,使毛孔收缩並促進膠原蛋白增生,改善暗沉粗糙/膚色不均的困擾,從而獲得蛋肌般閃耀光澤肌。
改善暗沉粗糙

皮秒雷射能同時針對淺層與深層肌膚治療,使毛孔收缩並促進膠原蛋白增生,從而獲得蛋肌般閃耀光澤肌。

流程

醫師會先聆聽客戶實際的困擾,和想要透過皮秒雷射療程達成的效果,並說明施作流程與衛教觀念。

專業諮詢

皮秒雷射療程前會先為客戶卸妝、清洗臉部肌膚,確保衛生與整潔,再由專業醫師敷麻。

卸洗敷麻

前置流程結束之後,光澤診所醫師會依照客戶實際的情況和先前的療程說明,正式施作皮秒雷射療程。

醫師施作

療程結束會立即給予適當的冰敷舒緩與術後保養,讓治療部位快速退紅,並說明後續居家照顧/保養的衛教資訊。

鎮定修復

所需時間

一般治療時間約10~15分鐘

術前注意事項

  1. 治療前一個月避免過度日曬、使用A酸、光敏感藥物,以及去角質或果酸煥膚等保養。
  2. 正發炎、化膿中,有多處傷口的皮膚建議醫生現場評估。
  3. 有蟹足腫體質的您請一定要告知醫生!
  4. 正在懷孕的婦女或有血液/免疫系統疾病者須謹慎評估。

術後保養衛教

  1. 治療後如有刺熱紅腫、結痂、乾燥脫屑的現象,可適時冰敷幫助腫熱消退。
  2. 加強保濕與防曬,建議使用防曬係數SPF30以上的產品,並多加利用陽傘及遮陽帽等。
  3. 一週內盡量避免泡溫泉、三溫暖、進入高溫環境及游泳。
  4. 兩週內不可去角質,也不可使用酒精、A酸、果酸、水楊酸、左旋 C、退斑膏等任何美白、刺激性產品,以免刺激皮膚。
  5. 單點深層色素或刺青治療,治療部位會出現灰白色薄型結痂,可搭配藥膏局部塗抹,降低不適與促進修復,切勿自行將痂皮摳除。

建議搭配療程

常見問題

皮秒雷射治療時會有些微刺熱的感覺,建議使用麻醉藥膏降低不舒服的感覺,視治療區域大小和種類,一般治療時間約10~15分鐘即可完成。

身上各部位的刺青痕跡,因為面積大小、顏色、部位都不同,需要先經由診所專業的醫師親自評估後,才能建議治療次數,每次治療約需間隔6~8週不等,並由醫師依實際狀況建議調整。

皮秒雷射治療後的皮膚會短暫泛紅(約一小時),療程結束會立即給予適當的冰敷舒緩與術後保養,讓治療部位快速退紅。治療部位出現結痂,可搭配藥膏局部塗抹,降低不適與促進修復,並加強保濕使其自然脫落。另外需注意持續防曬。

許多民眾會選擇在冬季施打皮秒雷射,但只要做好術後的保濕與防曬,且避免長時間待在高溫環境,並少吃重口味的刺激性食物,夏天也可以施打皮秒雷射。

光澤診所的醫師建議,若臉部肌膚有發炎或敏弱的情形,應優先把肌膚照顧到較穩定的狀態。而術後除了妥善保濕、防曬或醫師提供的藥膏,酸類的保養品都要先停用一週以上,才能避免反黑。

依照肌膚斑點的生成原因與深淺層差異,醫師會評估治療次數,並提供術後保養膚況的衛教資訊;一般會建議療程後加強防曬、保濕並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讓肌膚維持在較佳的狀態。

光澤診所的醫師建議,在施打皮秒雷射的前後各一週內,先暫停酸類或去角質的療程,避免肌膚受到過多刺激。而在施打皮秒雷射的過程中,是否配合其他雷射療程作複合式治療,可以先向醫師諮詢。有關臉部的微整注射或外科整形的需求,也可以向醫師諮詢療程應間隔多久較為理想。

由於每位患者的膚況不同,因此光澤診所的專業醫師會為患者評估施打皮秒雷射的頻率和修復期,若是立即性可處理的膚況(痘疤、淺層斑點、膚色黯沉),那麼3~6個月作一次保養即可。如果是肝斑或其他深層斑點,需要長時間的治療,醫師會以實際情況安排1~2個月施打一次,直到膚況較為穩定後,就可以先暫停皮秒雷射的療程。

一般來說,在皮秒雷射療程結束後7天,若肌膚已經沒有結痂或出血等反應,經醫師診斷可以繼續使用A酸改善膚況,就可以擦A酸。由於肌膚在皮秒雷射與使用A酸後比較敏感,應避免日曬,請務必搭配防曬產品。

在光澤診所做完皮秒雷射,會立即安排舒緩鎮靜的術後流程,當天就可以用冷水或溫水洗臉。醫師建議前3天洗臉時先不要用潔面用品,以清水洗臉後再用毛巾以按壓的方式擦拭多餘水分即可。

由於肌膚在施打皮秒雷射後需要時間修復,除了一週內要避免使用酸類產品以外,醫師建議使用成分較單純,以玻尿酸為主的保濕產品。防曬的部分,除了避免太厚重的防曬乳會造成肌膚負擔以外,也可以善用遮陽傘或帽子抵禦陽光的刺激。

衛署核可證

“Cynosure” PicoSure Series Alexandrite Laser and Accessories “色若修”皮秒亞歷山大雷射及配件。衛部醫器輸字第028802號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請特別留意本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理解,僅供参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影片

媒體新聞

其他資訊

療程結束後,斑會依個人狀況復發,但重視個人日常保養即可延長復發時間:

  1. 生活作息正常不要熬夜,飲食清淡為宜。
  2. 皮膚每日必要的保養:保濕、防曬及美白。
  3. 預防及治療肝斑,防曬極為重要,請徹底且持續地做好防曬工作,儘量避免紫外線的照射,或進出悶熱高溫的環境,以免惡化。


【小提醒】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2013/01/04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本資訊無法取代醫師親自關心您;若有副作用等使用問題,請洽醫師諮詢。

立刻預約

歡迎您,請填寫以下預約表單,我們將盡速為您安排。

基本資訊

性別*
年齡*

聯絡資訊

聯繫方式

諮詢問題*

線上預約確認需 1-3 天的時間。
客服人員看到您的留言後,將會儘快與您聯繫,
請在方便接聽的時間內保持手機暢通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