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皮秒雷射術前術後須知 | 光澤診所 DR.SHINE
November, 30, 2023

2024皮秒雷射術前術後須知 | 光澤診所 DR.SHINE

皮秒雷射可以改善多種肌膚困擾,其中最讓民眾感興趣的,莫過於「除斑」功效;然而市面上的價格落差頗大,除了機型與波長的差異以外,是否會影響去斑效果呢?術後如何保養才能避免反黑呢?光澤診所都會在這篇文章回答您喔!

 

皮秒雷射解析│機型與波長介紹

 

皮秒雷射有多種機型,雷射的波長與是否搭配蜂巢透鏡,功率和成效都略有差異,以下介紹幾款常見的皮秒機型~

 

美國機型│PicoWay│作用達真皮層

PicoWay在坊間又稱作「全像超皮秒」,具備波長1064mm、785mm與532mm,可以改善色素斑(曬斑/肝斑)、刺青、痘疤與皺紋等膚況,專利透鏡是雙層全像透鏡。

 

美國機型│PicoSure│市面上第一種皮秒機型

PicoSure在坊間又稱作蜂巢皮秒,具備波長755nm與532nm,可以改善色素斑(曬斑/肝斑)、刺青、痘疤與皺紋等膚況,且具有美白效果,有蜂巢透鏡專利。

 

以上,光澤診所的醫師會依照診間客戶的需求與膚況,以合適的皮秒雷射機台施作療程。

 


皮秒雷射解析│去斑原理與成效

皮秒是一種時間單位,比起傳統奈米快上1000倍,皮秒雷射的原理是以超短脈衝的擊發速度,達到光聲波震碎效應,低能量、高速度震碎黑色素,減短熱能停留在肌膚的時間,改善膚況的同時減少皮膚修復的時間。

 

不同的波長針對不同膚況改善,波長755nm是麥拉寧吸收效果較顯著的波段,若有各式斑點困擾(雀斑、曬斑、老人斑、肝斑、顴骨母斑、太田母斑),或有膚色黯沉不均的膚況,皮秒雷射的波長755nm可有效改善。

 

 

皮秒雷射解析│術後修復保養

皮秒雷射在除斑的過程,多少會造成肌膚的刺激與敏感,光澤診所會在術後立即給予冰敷與鎮靜;然而術後一周修復期的防曬與保濕特別關鍵,以溫和不造成皮膚負擔的保養品為主。

 

保濕護膚品的成分選擇單純的玻尿酸即可,應避免酸類成分刺激敏感肌膚;皮秒術後的防曬保養品以清爽為主,若使用防曬乳有厚重的不適感,也可以使用遮陽帽、抗UV口罩與遮陽傘,減少紫外線對肌膚造成的刺激,進而避免術後反黑。

 


皮秒雷射解析│皮膚科醫師建議

皮膚專科 王朝輝醫師表示皮秒雷射可以根據客人不同症狀需求、治療面積、深度去做選擇,更換探頭能一次解決多種問題。也因為瞬間功率所呈現出來的效果讓膚質更乾淨白皙,療程次數相對減少,且恢復期短、不易反黑。

 

若肌膚本身已經有粉刺困擾,擔心在皮秒術後爆痘的話,可以先用杏仁酸AB酸療程將膚質調理好,再考慮後續的雷射療程;而不論是哪種酸類療程,都要與皮秒雷射間隔長達一週以上,才不會對肌膚造成負擔。

 

較為複雜的肌膚困擾,也歡迎您蒞臨光澤診所諮詢,讓醫師為您評估是否適用複合型的雞尾酒雷射療程喔~

 


皮秒雷射上市以來,便成為許多醫美愛好者改善膚況的首選,資訊的流通讓民眾有更多機會認識這項療程,卻也可能引發更多迷思,比如盲目追求單一機型,或以為皮秒雷射可以改善所有肌膚困擾;實際上,什麼膚況適用皮秒雷射?以及術前與術後的基礎保養,還是以醫師諮詢為主,才能擁有健康又美麗的光澤肌喔!

 

 

想要知道更多皮秒雷射的小知識,光澤診所的醫師團隊將為您解惑:

皮秒雷射可以改善哪些肌膚困擾呢?郭千華醫師來解惑
皮秒雷射前必看!醫師揭開3大真相,這樣做就獲得嫩白光澤肌│陳詩珮醫師
夏天超適合打皮秒雷射?術後照護全攻略|曾文俊醫師
皮秒反黑怎麼辦?雷射保養秘辛大公開!│郭千華醫師
打完「皮秒」大出血就是賺到?真實價值大揭秘!│陳詩珮醫師
雷射百百種,怎麼挑才適合你?選對雷射才有效│黃天儀醫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