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顏萃
複合微整

舒顏萃

舒顏萃

老化的一個重要指標是脂肪萎縮,亦即體積減少,不但會產生凹陷的老化跡象,更重要的是它暗示著大規模的組織老化正在進行。例如真皮膠原蛋白與彈力纖維的流失, 骨頭 、肌肉的明顯老化,甚至出現下頷及眼周的鬆弛。

原理

Sculptra(舒顏萃)是一種膠原蛋白增生劑,也被稱為多巴聚左旋乳酸(Poly-L-lactic acid,PLLA)。主要成分PLLA在被注射到皮膚組織中後,會刺激身體的纖維母細胞,這些細胞負責合成膠原蛋白。

Sculptra(舒顏萃)是一種膠原蛋白增生劑,主要成分PLLA在被注射到皮膚組織中後,會刺激身體的纖維母細胞使膠原蛋白增生,逐漸填補細紋、皺紋和凹陷。因其作用是刺激身體的膠原細胞增生作用,因此填補凹陷與除皺的效果較自然,也可維持較長時間。
PLLA會啟動纖維母細胞的反應,促使其產生新的膠原蛋白纖維,逐漸填補細紋、皺紋和凹陷。隨著膠原蛋白的增加,皮膚的厚度也逐漸增加。這種增厚的效果不僅使皮膚看起來更飽滿,還可以減少深層皺紋和凹陷的可見性,從而使皮膚看起來更飽滿、更年輕。
人的面部肌膚會因為膠原蛋白的流失,而產生面部凹陷和靜態紋路的困擾,專業醫師透過皮下注射Sculptra(舒顏萃),讓該部位的膠原蛋白增生機制被啟動,約施打1~3個月之後,便會呈現自然的豐潤彈性,更能使皮膚具有拉提緊實的年輕效果。
有別於時下微整型流行的玻尿酸及微晶瓷,透過填充改變臉型並使皮膚看起來變年輕,聚左旋乳酸完全是透過刺激部位,進而產生大量膠原蛋白以增加體積並重塑因老化造成的脂肪萎縮,再者透過大量具有彈性的膠原蛋白之產生,更能使皮膚具有拉提緊實的年輕效果。

適應症

Sculptra(舒顏萃)依照施打的劑量,與注射的部位,可以達成不同的成效;太陽穴、淚溝、法令紋、木偶紋、臉頰填補、下巴輪廓線改善等,客戶可以在光澤診所諮詢時,和專業醫師詢問要改善的部位,進行客製化的微整療程。

改善程度/效果

●提眉、飽滿太陽穴 ( 夫妻宮 )

●豐頰

●改善法令紋、

●嘴角皮膚皺摺

●飽滿下顎

●緊緻下巴輪廓線條

流程

醫師會先聆聽客戶實際的困擾,和想要透過舒顏萃Sculptra療程達成的效果,並說明施作流程與衛教觀念。

專業諮詢

舒顏萃Sculptra療程前會先為客戶卸妝、清洗臉部肌膚,確保衛生與整潔,再由專業醫師敷麻。

卸洗敷麻

前置流程結束之後,光澤診所醫師會依照客戶實際的情況和先前的療程說明,正式施作舒顏萃Sculptra療程。

醫師施作

舒顏萃Sculptra療程結束後,醫師會說明後續居家照顧/保養的資訊,包含術後每日按摩的方式與持續時間等衛教。

鎮定修復

所需時間

一般醫師治療時間約30~40分鐘

維持時間

若由於Sculptra的作用機制是逐漸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因此其效果是持久的。一般情況下,治療過程需要多次注射,以實現最佳效果。在數個月的時間內,注射區域的皮膚將逐漸改善,並維持長期的年輕外觀。

術前注意事項

在注射範圍出現腫脹、發紅、疼痛、癢、變色、結痂、脫皮及出現輕微 疤痕 。症狀通常會在注射後1~15天內自動消退。詳情請諮詢您的醫生及參閱療程同意書。

術後保養衛教

  1. 注射後立即按摩,每次按摩5分鐘,每日5次,持續按摩5天有助3D聚左旋乳酸(PLLA)平均分布於真皮組織,使未來輪廓的雕塑達到完美理想程度。
  2. 每次按摩後於注射部位進行冰敷5分鐘,減緩術後產生的水腫及敏感反應。

注射後立即按摩,每次按摩5分鐘,每日5次,持續按摩5天有助3D聚左旋乳酸(PLLA)平均分布於真皮組織,使未來輪廓的雕塑達到完美理想程度。完整的流程與步驟,光澤診所會在術後作示範,讓客戶掌握黃金照護的訣竅。

常見問題

施行此技術的醫生,需要透徹地了解臉型構造及具備相當的注射技巧,所以您應尋求曾受過專業訓練的醫生進行Sculptra 3D 聚左旋乳酸注射。

若要達到最佳的效果,注射會分為多次進行,通常為2~3次,每次之間相隔4~6星期。由於每個人對Sculptra的反應可能會有所不同,實際的注射次數也有不同。

肌膚深層需要一段時間來慢慢增生膠原蛋白,故Sculptra 的治療效果會於1~3個月內自然地逐漸呈現,治療效果可長達兩年。由於每個人的體質與生活習慣不同,療程效果的進度及持久度可能會因人而異。

衛署核可證

Sculptra 舒顏萃植入劑。衛署醫器輸字第021227號。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請特別留意本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理解,僅供参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其他資訊

【小提醒】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2013/01/04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本資訊無法取代醫師親自關心您;若有副作用等使用問題,請洽醫師諮詢。

立刻預約

歡迎您,請填寫以下預約表單,我們將盡速為您安排。

基本資訊

性別*
年齡*

聯絡資訊

聯繫方式

諮詢問題*

線上預約確認需 1-3 天的時間。
客服人員看到您的留言後,將會儘快與您聯繫,
請在方便接聽的時間內保持手機暢通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