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毛雷射
皮膚管理

除毛雷射

除毛雷射

每當夏天來臨,換上短袖短褲的同時,你是否也有「毛手毛腳」的困擾呢?然而使用傳統除毛方式,除了會留下黑頭,也容易有紅腫、毛囊炎,甚至感染的風險。透過雷射除毛技術,不僅可以避免以上缺點,甚至能夠達到永久除毛,徹底擺脫毛燥感,擁有滑嫩美肌不是夢!

原理

雷射除毛主要是藉由麥拉寧當介質吸收雷射光束後,產生光熱效應並傳遞足夠的熱能給毛囊母細胞,造成母細胞的凋零死亡,進而達到永久除毛;而毛根受破壞後毛孔本身也會萎縮變小,故皮膚也會變得光滑細緻;且因雷射可破壞黑色素,故除毛過程中皮膚也會達到美白效果。

雷射除毛主要是藉由麥拉寧當介質吸收雷射光束後,產生光熱效應並傳遞足夠的熱能給毛囊母細胞,造成母細胞的凋零死亡,進而達到永久除毛;雷射除毛針對的是在生長期的毛髮,毛囊黑色素含量最高,除毛效果最佳。

 

毛髮的生長週期分為成熟期、生長期、休止期三個階段且同時存在,而毛髮在此三階段所含的麥拉寧數目並不同,雷射除毛主要是針對生長期的毛髮作破壞,因為生長期的毛髮具有最濃密的黑色素(麥拉寧)含量。

 

然而毛髮有一定的再生能力,經過一段的休止冬眠時期,毛髮可能又會恢復生長,且除毛過程中很難涵蓋所有毛髮,少部分的毛髮無法完全受到破壞,故雷射除毛需要進行多次治療,每次週期輪替時將生長期的毛髮破壞效果最佳,經過雷射治療後再長出之毛髮也會變細變少。

毛髮的生長週期分為成熟期、生長期、休止期,且毛髮在此三階段所含的麥拉寧數目並不同,雷射除毛主要是針對生長期的毛髮(黑色素/麥拉寧含量濃度高)作破壞;經過一段的休止冬眠時期,毛髮可能又會恢復生長,且除毛過程中很難涵蓋所有毛髮,故雷射除毛需要進行多次治療。

 

雷射除毛和刮刀/熱蠟除毛最大的差異,就是從毛囊根部解決困擾,乾淨俐落達到永久除毛效果;提前為夏天作準備,穿搭不受限且更加清爽,穿比基尼不尷尬;除毛後的肌膚較為光滑,保養品吸收力更加。

雷射除毛是透過雷射光點做照射治療,一次可以處裡2公分左右的局部範圍,並不需要將毛髮一根根去除,治療的過程十分短暫。

適應症

雷射除毛可以針對不同身體部位的多毛困擾,達到逐步改善的成效;包含且不限於腋毛、鬍鬚、手毛、腿毛、比基尼線、背部毛髮等。專業醫師會根據客戶的實際情況,施作合適的除毛療程。

改善程度/效果

除毛的效果及維持時間視個人狀況及治療次數而定,一般來說一次治療約改善30%-40%的毛髮量,一般連續治療6次可改善7-9成,連續治療12次約可改善8-9成不等的毛髮量。

除毛的效果及維持時間視個人狀況及治療次數而定,一般來說一次治療約改善30%-40%的毛髮量,一般連續治療6次可改善7-9成,連續治療12次約可改善8-9成不等的毛髮量。專業醫師會依照客戶想要除毛的身體部位,以及個人的毛髮濃密程度,提供客製化的除毛療程配套。

流程

醫師會先聆聽客戶實際的困擾,和想要透過除毛雷射療程達成的效果,並說明施作流程與衛教觀念。

專業諮詢

專業醫師會依照客戶想要除毛的部位,以及個人毛髮的濃密程度,評估實際作幾次雷射除毛達到最佳成效。

專業評估

前置流程結束之後,光澤診所醫師會依照客戶實際的情況和先前的療程說明,正式施作除毛雷射療程。

醫師施作

除毛雷射的施作次數依個案實際狀況安排,約4~12次,每次間隔期間約4~8週,醫師也會囑咐術後日常保養的衛教觀念。

術後休憩

所需時間

治療時間:
▪腋下除毛大約10分鐘左右
▪小腿及手臂則需30分鐘左右,視施作範圍而定

修復時間:術後局部會有輕微紅腫及灼熱感,一般在2到3天後症狀就會消退

建議治療相隔時間:建議一到兩個月除一次

維持時間

平均治療6到8次即可永久性除去大部分毛髮,有少數人需6-10次或更多次的雷射治療。

術前注意事項

  1. 治療前三天,自行先刮除治療區的毛髮
  2. 治療前一週不可進行去角質或果酸煥膚
  3. 治療前兩週不可口服A酸藥品
  4. 治療前一個月內避免拔毛或熱臘除毛
  5. 治療區域不可有任何開放性傷口或感染

術後保養衛教

  1. 治療後毛囊周圍會有輕微紅腫及灼熱感,如果需要可做適當的冰敷,以減輕不適。
  2. 勿用刺激性潔膚乳搓洗,不可去角質,也不可使用酒精、A酸、高濃度果酸、水楊酸等刺激性產品,以避免刺激皮膚。
  3. 勿使用太熱的水清潔、也不能泡溫泉、洗三溫暖、烤箱、燙髮、染髮、護髮等熱導與蒸汽之高溫環境,以免皮膚缺水與熱刺激。
  4. 避免陽光曝曬,並加強治療區域的保濕與防曬。

建議搭配療程

療程比較

熱蠟除毛只能除大面積毛髮,除毛刀使用後毛髮生長速度快,除毛高的化學成分容易讓肌膚敏感;除毛雷射可以有效率的達到永久除毛,專業醫師會評估不同身體部位的施打次數,達到最佳效果。

常見問題

雷射除毛主要是針對生長期的毛髮處理,讓毛囊吸收雷射的熱能,被破壞後便會停止再生,一次治療約改善30%-40%的毛髮量,漸進式除去毛量,一般約需6-8次的治療。

一般建議間隔4-6週,只需毛髮長出來即可施作雷射除毛,剛生長出來的毛髮黑色素含量最高,施作效果更好!只需保留0.2公分左右的長度即可施作。

雷射除毛是破壞毛囊進而達到永久除毛,所以雷射能量是作用在深層,通常一周內毛髮會隨著人體代謝,逐漸將毛根排除,並不是沒有除乾淨喔!

美容院所使用雷射儀器並未合法,在安全保障上十分匱乏。低能量的雷射儀器常在坊間的美容院流行使用,像是高週波、美容儀等等,因為操作容易,副作用小,可以規避有關單位的監督。
但是這種操作簡單輕鬆的儀器,不具有破壞毛根的功能,只能減緩毛髮的生長,造成永久除毛的假象,所以時常會與消費者發生糾紛。

衛署核可證

“Cynosure” Elite+ Laser“色若修”伊儷雷射。衛部醫器輸字第025599號。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請特別留意本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理解,僅供参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影片

媒體新聞

其他資訊

【小提醒】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2013/01/04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本資訊無法取代醫師親自關心您;若有副作用等使用問題,請洽醫師諮詢。

立刻預約

歡迎您,請填寫以下預約表單,我們將盡速為您安排。

基本資訊

性別*
年齡*

聯絡資訊

聯繫方式

諮詢問題*

線上預約確認需 1-3 天的時間。
客服人員看到您的留言後,將會儘快與您聯繫,
請在方便接聽的時間內保持手機暢通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