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內肉毒
整形外科

胃內肉毒

胃內肉毒

肥胖會增加罹患慢性病的機率!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脂、脂肪肝等,台灣的肥胖盛行率已高達4~5成;您需 有效控制體重,從「忌口」開始,靠意志力還不夠,『胃內肉毒』以胃內肉毒桿菌注射治療,協助您達到完美瘦身的成果。

原理

替代文字: 胃內肉毒是以內視鏡注射的方式,在胃壁施打肉毒桿菌素,讓胃部肌肉不再那麼活躍,可抑制食量增加;以及降低胃收縮的速度、延長胃排空的時間來降低食慾。胃內肉毒注射可以減緩胃蠕動、降低食慾、降低飢餓感;加上飲食、生活作息的配合使飢餓賀爾蒙改變,對缺乏意志力但仍想改變飲食習慣達到有效減重的人來說,是有效且安全的方式。

嘗試過斷食減肥,卻因為意志力不足、半途而廢嗎?飲食習慣難以改變,總是在減肥與復胖中輪迴,更有效率的飲控小幫手。

 

『胃內肉毒』以肉毒桿菌注射減重,讓您穿上貼身衣服嶄露身材不再是夢想。 藉由胃內肉毒注射讓胃部肌肉不再那麼活躍,可抑制食量增加;以及降低胃收縮的速度、延長胃排空的時間來降低食慾,是一項安全有效的減重方式! 胃內肉毒注射達到減緩胃蠕動、降低食慾、降低飢餓感,加上飲食、生活作息的配合,讓您可以藉此調整飲食習慣,降低每日攝取的熱量,建議搭配規律運動,讓減肥成效事半功倍!

人體會因飢餓而有進食慾望的生理機制,是因為神經末梢釋出訊號使肌肉收縮,促進胃壁消化蠕動;在胃內肌肉施打肉毒桿菌,使肌肉無法收縮,達到放鬆胃部平滑肌,讓消化活動減慢,進而延遲身體產生飢餓感的時間,減緩飢餓感讓飲食控制較易達成。

 

適應症

  • BMI大於35者
  • 食慾無法控制者
  • 體重過重的人

改善程度/效果

  • 減緩胃蠕動
  • 降低食慾與飢餓感
  • 藉此調整飲食習慣,維持健康飲食方式
  • 可減緩食慾的效果大概4~6個月

 胃肉毒注射之後,效果持續的時間約術後4~6個月,這段期間的飲食習慣改變會讓飢餓素下降,腸泌素上升;進而增加飽足感並降低食慾;延遲胃排空與餐後血糖上升;減少肝糖輸出成血糖。長期的飲食習慣改變,進而達成減重效果。

流程

醫師會先聆聽客戶實際的困擾,和想要透過胃內肉毒手術達成的效果,並說明施作流程與衛教觀念。

專業諮詢

醫師了解客戶的狀況後,會提出專業的改善建議,讓客戶了解胃內肉毒手術的施作流程與衛教觀念。

專業評估

整形外科醫師說明完胃內肉毒手術療程,並在客戶同意後安排手術日期,接著正式施作。

醫師施作

胃內肉毒手術雖可以協助飲食管理與控制,但術後仍要搭配日常運動,且術後一天內應避免刺激性食物,三天後可正常飲食。

術後休憩

維持時間

一次治療約有4~6個月的減緩食慾效果。

術前注意事項

  1. 治療前肝腎功能檢查、測量腰圍、體組成分析(內臟脂肪、全身體脂率、BMI等)。
  2. 術前當天早上要空腹,穿著輕便衣服。

術後保養衛教

  1. 維持正確飲食方式,攝取基礎代謝所需熱量,可以更迅速的降低體脂肪、促進健康。
  2. 最好可以搭配一週2~3次運動,維持肌肉量才是最正確的作法,效果加倍。
  3. 治療後一天內不要進食刺激性食物,例如:茶、咖啡、油炸、麻辣......等等,三天後可正常飲食。

建議搭配療程

療程比較

胃內肉毒注射跟胃內水球都是持續約半年的減重療程,只是胃內水球要在半年後在經手術取出,而肉毒桿菌會在體內自行代謝;胃繞道手術和胃縮小手術,除了手術風險較高以外,還有經年累月後營養素攝取不足的隱憂。若是想要透過直接減少食慾達到減重效果,可以先跟光澤診所的醫師諮詢胃內肉毒療程。

常見問題

A:胃內肉毒主要是減緩胃部肌肉及改變飢餓素與腸泌素GLP-1等荷爾蒙分泌,達到食量變小、抑制食慾的效果,但不會改變胃的大小或胃部構造。

A:一次治療約能維持4~6個月減緩食慾的效果。如欲進行第二次治療,建議間隔至少半年至一年。

A:一般不會有影響,除非是對肉毒桿菌素過敏患者,或是對肉毒桿菌素產生抗體者,請在術前評估時告知醫師。

衛署核可證

BOTOX (BOTULINUM TOXIN TYPE A) PURIFIED NEUROTOXIN COMPLEX保妥適乾粉注射劑。衛署菌疫輸字第000525號。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請特別留意本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理解,僅供参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媒體新聞

其他資訊

【小提醒】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2013/01/04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本資訊無法取代醫師親自關心您;若有副作用等使用問題,請洽醫師諮詢。

立刻預約

歡迎您,請填寫以下預約表單,我們將盡速為您安排。

基本資訊

性別*
年齡*

聯絡資訊

聯繫方式

諮詢問題*

線上預約確認需 1-3 天的時間。
客服人員看到您的留言後,將會儘快與您聯繫,
請在方便接聽的時間內保持手機暢通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