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體隆乳
整形外科

假體隆乳

假體隆乳

假體隆乳是一種整形外科手術,也被稱為乳房隆乳手術。這個手術的目的是通過植入乳房假體來增加乳房的大小和輪廓,以達到美容和形成乳房比例平衡的效果。

原理

根據患者的個人需求和身體特徵,醫生會幫助患者選擇適合的乳房假體。假體通常有不同形狀(圓形或解剖形)、材料(如鹽水填充或矽膠填充)和大小,以滿足不同患者的需求。

不同的隆乳假體位置,呈現的視覺效果,以及術後的身體感受都略有差異;專業醫師會依照客戶的身型比例,以及想要達到的隆乳效果,將假體植入最理想的位置。

手術方式

手術一般在局部麻醉或全身麻醉下進行。醫生會在乳房的特定位置進行切口,然後將假體放入乳房組織中,根據患者的需求和醫生的指導來調整假體的位置和大小。假體隆乳是一個常見且相對安全的手術,但仍然有一些風險和併發症,如感染、假體破裂、假體移位等。因此,在接受手術前,患者應該咨詢專業的整形外科醫生,充分了解手術的過程和風險。

 

一般而言,隆乳手術的切口位置有三種選擇:

  • 腋窩下:對於不想在乳房上留下疤痕的女性來說,這可能是較佳的選擇
  • 乳暈周圍:切口的疤痕復原快
  • 乳房下緣:此切口的疤痕被隱藏在乳房下方的皮皺處

 

 

適應症

假體隆乳是一種常見的整形外科手術,適用於以下情況:

  1. 乳房發育不良:某些女性可能天生乳房發育不良,導致乳房過小或不夠豐滿。假體隆乳可以通過植入乳房假體來增加乳房的體積,讓乳房看起來更豐滿和女性化。

  2. 產後乳房變形:懷孕和哺乳期間,乳房可能會因荷爾蒙變化和體重波動而變形,導致乳房下垂或失去彈性。假體隆乳可以恢復乳房的形狀和曲線,提升乳房位置。

  3. 乳房不對稱:有些女性可能天生乳房不對稱,一側乳房比另一側小或形狀不同。假體隆乳可以平衡兩側乳房的大小和形狀,使其更加對稱。

  4. 乳房組織缺損:有些女性可能因為乳房組織缺損或外傷導致乳房變形。假體隆乳可以重建乳房組織,改善乳房的外觀和形狀。

改善程度/效果

  • 改善乳房先天發育不良
  • 改善雙邊乳房大小不對稱
  • 改善產後胸形萎縮鬆驰
  • 改善快速減重後導致乳房尺寸減少
  • 一次升級數個罩杯

流程

醫師會先聆聽客戶實際的困擾,和想要透過假體隆乳手術達成的效果,並說明手術流程與衛教觀念。

專業諮詢

假體隆乳手術前,專業醫師會仔細丈量客戶的身形與比例,提供客製化隆乳建議,達成共識才進行下一階段的手術施作。

專業評估

前置流程結束之後,光澤診所醫師會依照客戶實際的情況和先前的療程說明,正式施作假體隆乳手術。

醫師施作

手術結束並待客戶退麻清醒,提供束胸帶的正確使用方式,以及生活照護的衛教觀念,並安排回診追蹤。

術後休憩

術前注意事項

假體隆乳手術是一個重要的決定,為了確保手術的順利和安全,接受手術前應該注意以下事項:

  1. 諮詢專業醫生:在接受手術前,應該先諮詢專業的整形外科醫生。醫生會評估您的乳房狀況、健康狀況和期望,並根據您的需求制定最適合的手術方案。

  2. 確認手術適用性:醫生將評估您是否適合接受假體隆乳手術,例如乳房組織狀況、身體健康狀況和可能的風險因素等。如果有不適合的情況,醫生可能會建議其他治療方案。

  3. 停止吸菸和酒精:在手術前應該停止吸菸和飲酒,因為吸菸和酒精可能影響手術的癒合過程和結果。

術後保養衛教

假體隆乳手術後需要注意以下事項,以確保手術部位的康復和最佳效果:

  1. 遵從醫生的指示:嚴格遵從醫生給的手術後護理指示,包括傷口護理、藥物使用和飲食建議等。

  2. 控制活動:手術後應避免劇烈運動和重型活動,至少在手術後數週內避免抬重物或從事高強度運動,以免影響手術部位的癒合和康復。

  3. 使用支撐胸圍:醫生可能建議您在手術後穿著支撐胸圍或束胸,以幫助乳房組織穩定,促進康復。

  4. 避免觸碰手術部位:手術後應避免用手觸碰手術部位,以免感染或影響傷口癒合。

建議搭配療程

常見問題

每個人的預算、身材條件、喜歡的觸感、期望達到的效果皆不相同,甚至術後是否需要按摩也需一併考慮,建議您和醫師面對面溝通討論。

現在科技進步,新推出的假體材質提升,幾乎都標榜無須術後按摩,但所有隆乳手術都建議按照醫囑進行術後照護。

假體的位置是在胸大肌後,是乳腺後空隙,基本上對乳腺本身不會造成影響,所以,從生理角度來說,隆胸後的女性同樣可以正常哺乳。

其他資訊

【小提醒】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2013/01/04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本資訊無法取代醫師親自關心您;若有副作用等使用問題,請洽醫師諮詢。 ※本照片經當事人同意刊登,效果因人而異。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任何療程介紹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請特別留意。

立刻預約

歡迎您,請填寫以下預約表單,我們將盡速為您安排。

基本資訊

性別*
年齡*

聯絡資訊

聯繫方式

諮詢問題*

線上預約確認需 1-3 天的時間。
客服人員看到您的留言後,將會儘快與您聯繫,
請在方便接聽的時間內保持手機暢通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