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秒能改善哪些肌膚困擾呢?醫師來解惑 | 光澤診所 DR.SHINE
November, 03, 2023

皮秒能改善哪些肌膚困擾呢?醫師來解惑 | 光澤診所 DR.SHINE

Dcard論壇上盛傳許多素人的皮秒雷射術後分享,您看了也很心動嗎?想要透過皮秒雷射療程改善膚質狀況,除了慎選專業的醫美診所和醫師以外,還有具備哪些基本觀念,才能避免期待值過高而達不到理想呢?

 

哪些皮膚狀況需要皮秒雷射救急?

皮秒雷射可以改善淺層與深層的黑斑(雀斑、曬斑、老人斑、肝斑、顴骨母斑、太田母斑),也能夠改善色素沉澱的痘疤與凹凸痘疤,但是有幾種皮膚狀況是會被專業醫師勸退的情形,不是所有皮膚狀況都適用皮秒雷射喔!

 

哪些皮膚困擾還不適合做皮秒雷射?

皮膚處於比較脆弱、敏感的狀態,或者有黑頭粉刺、痘瘡跟酒糟性發炎膚質,郭千華醫師建議先採取不同的療程,後續再考慮皮秒雷射改善其它皮膚困擾喔!

 

皮秒雷射除刺青要打幾次,會留下疤痕嗎?

皮秒雷射的755波長針對黑色素,所以除去黑色刺青較快速,若是多彩且花樣繁複的刺青,治療時間會比較久;如果本身是疤痕增生的體質,可以考慮在雷射除刺青後接續淡疤的療程。

 

皮秒雷射術前必看!醫師分享術後保養重點:

除了在皮秒雷射術前/術後一週要先避免酸類的皮膚保養品/藥品/護膚療程之外,日常的清潔、保養、防曬都是非常重要的;若是皮膚長期因清潔不當而累積過多髒污,或是處於明顯發炎或過度乾燥的情形,這時候都不太適合作皮秒雷射。尤其是皮膚曬傷還沒好之前,也暫時不能接受皮秒雷射除曬斑的療程,而皮秒雷射後一週更要積極防曬。

在光澤診所施作皮秒雷射,除了術後有立即的冰敷舒緩與保養鎮定,也可以和醫師諮詢適合的保養品與防曬用品喔~

 


皮秒雷射因為新穎的技術讓修復期變短,且可以改善多元的肌膚困擾,近期在不同年齡層的愛美人士間廣受好評,但也因為一般民眾缺乏正確的觀念,資訊落差導致民眾與醫美診所之間的誤會;若您對皮秒雷射有興趣,或是想要改善自己的皮膚困擾,除了觀看郭千華醫師的解說影片以外,也歡迎預約光澤診所的諮詢服務喔~

 

 

想要知道更多皮秒雷射的小知識,光澤診所的醫師團隊將為您解惑:

皮秒雷射術後修復期:結痂真相大解析!│郭千華醫師
夏天超適合打皮秒雷射?術後照護全攻略|曾文俊醫師
皮秒反黑怎麼辦?雷射保養秘辛大公開!│郭千華醫師
雷射除斑打1次就有效嗎?雀斑、曬斑、肝斑效果大不同│郭千華醫師
打完「皮秒」大出血就是賺到?真實價值大揭秘!│陳詩珮醫師
雷射百百種,怎麼挑才適合你?選對雷射才有效│黃天儀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