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掃黑不夠力?專業醫師這樣說|雷射飛梭 | 光澤診所 DR.SHINE
July, 26, 2017

肌膚掃黑不夠力?專業醫師這樣說|雷射飛梭 | 光澤診所 DR.SHINE

隨著夏日腳步來臨,陽傘、遮陽帽、抗紫外線外套成了近日的街頭常見景象。臺灣人瘋美白,但不少人雖然顧著追逐白皙,卻因為紫外線、荷爾蒙、老化等因素影響,深淺層斑點頻頻探頭見客。為了不讓美白做白工,如何有效打擊斑點才是重點。皮膚專科吳宜芳醫師提醒,一定要先由醫師評估過斑點狀況,透過醫師專業診斷斑點問題,才能針對斑點種類選擇正確除斑方式。

 

由於現今網路發達,各式雷射治療資訊令人眼花撩亂,同樣是臉上的黑色點點,但因為每個人斑點狀況可能不同,選擇的治療方式就會天差地遠。斑點類型主要分為淺層斑(雀斑、曬斑)、深層斑(真皮痣、太田母班-胎記、顴骨母斑)和混合型斑點;其中,醫師公認治療最棘手的肝斑,是混合表皮與真皮的色素問題,坊間大部分會使用美白藥膏治療或是透過多次的低能量淨膚雷射治療,相當的耗時且治療效果不明顯,甚至,斑點還會有再度復發的可能。

 

「反黑」是多數人對雷射治療卻步的關鍵,其主因為亞洲人肌膚的黑色素含量較多,在治療過程中常因肌膚吸收過多雷射熱能而產生熱傷害,引發黑色素細胞活化製造過多的黑色素,造成術後反黑問題。皮膚專科吳宜芳醫師表示,民眾對於斑點的治療常以為只要透過一種雷射打掉斑就能有效治療,但其實可能在臉上的斑點是難纏的肝斑,肝斑很容易因為各種刺激而復發,因此治療相對不易。在雷射的治療上還是需要由醫師專業判斷,決定使用何種雷射波長、以及規劃治療方向;在療程進行前,雷射儀器的選擇跟治療模式都很重要,使用正確的治療方式就能降低反黑的機會。  醫美風氣普及不分男女,隨著治療技術推陳出新,民眾偏向痛感低、恢復期短的治療方式;為順應市場需求,吳宜芳醫師以新一代「Ruby紅寶石雷射儀器」為例指出,傳統紅寶石雷射治療是以單點擊發,一次破壞所有目標物,以達到有效治療效果;但相對來說,修復期也就會比較長,另外也可能因熱能破壞周圍組織,引起術後反黑的問題。改良後的「Ruby紅寶石雷射」,新增加飛梭化探頭治療,每一次擊發大約只有30%的皮膚會被破壞,相對在皮膚的熱傷害就會減少,適合應用在治療肝斑這種容易因為熱傷害造成反黑或惡化的斑點問題,利用飛梭化探頭治療來降低治療後的反黑機率,此外也可以作為溫和去除其他類型斑點的一個治療選項。

 

「Ruby紅寶石雷射」以波長694nm(對在黑色素有高選擇性吸收率,且穿透深度可達到真皮層)有效治療色素問題,搭配飛梭化探頭後採用分段式治療概念,結合德國蔡司「超微米複眼透鏡」,將光點微米化有效擊敗黑斑,保留70%正常肌膚加速修護狀態,且能量輸出穩定,能溫和治療肝斑或是其他斑點問題。  臨床追蹤顯示新一代「Ruby紅寶石雷射」的斑點治療率高達74%,大幅改善東方人雷射術後反黑的機率。深受臉部斑點困擾的邱小姐提到,以前雷射治療後結痂部分雖然都有細心照顧,但還是會有反黑狀況產生,而在新一代「Ruby紅寶石雷射」飛梭化探頭治療後肌膚只會產生輕微泛紅,約10分鐘就退紅,而且也沒有反黑的問題產生。相較於過去術後要小心翼翼的點藥,現在只要做好防曬並加強保濕,照護上更為方便,治療的效果也更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