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衝光
皮膚管理

脈衝光

脈衝光

想利用醫美技術保養肌膚怕疼痛?就算不怕痛感,也怕會有短暫的修復期? 如果有上述困擾的妳,光澤診所推薦「午間美容聖品」之稱的脈衝光(IPL),治療後可立即上妝,皮膚美白雷射的好選擇,受到上班族的喜愛,更是醫美入門的基本療程。

原理

脈衝光療法(IPL)是介於自然光與雷射光之間的一種綜合光波,具有完整的光譜,優於雷射不可改變的光波,也可說是溫和的綜合型雷射。

它混合了多種雷射的光束,是一種多波長、高能量的脈衝式閃光,具有完整地光譜,波長560~1200nm脈衝強光(如:銣雅鉻雷射1064nm, 亞歷山大雷射755nm, 紅寶石雷射694nm, 染料雷射595nm),故可為個人膚質做調整。

利用非侵入性的治療深入肌膚活化細胞,由內而外漸進式的改善膚質,促進膠原蛋白增生,可以針對色素斑、血管擴張、毛孔粗大、細紋、鬆弛等多種皮膚問題,進行全面性的改善。

脈衝光療法(IPL)是介於自然光與雷射光之間的一種綜合光波,混合了多種雷射的光束,是一種多波長、高能量的脈衝式閃光,具有完整的光譜,波長560~1200nm脈衝強光(如:銣雅鉻雷射1064nm, 亞歷山大雷射755nm, 紅寶石雷射694nm, 染料雷射595nm);可促進膠原蛋白增生,可以針對色素斑、血管擴張、毛孔粗大、細紋、鬆弛等多種皮膚問題,進行全面性的改善。

適應症

脈衝光療法(IPL)可以深入達真皮層,針對潛層斑點、深層斑點和色素沉澱進行改善;不同的波長也可以美白均勻膚色,增加皮膚彈性,改善酒糟膚質、血管擴張或泛紅肌。

  • 表淺斑點
  • 色素沉澱
  • 美白均勻膚色
  • 增加皮膚彈性
  • 改善酒糟膚質
  • 改善血管擴張與泛紅肌
     

改善程度/效果

 

  • 改善紋路:脈衝光可促進真皮層膠原蛋白與彈性纖維的再生,可以撫平細紋、縮小毛細孔、改善鬆弛現象。
  • 提亮膚色:曬斑、雀斑、老人斑…等“表面淺斑”可利用強力脈衝光均勻膚色,改善膚色暗沈。
  • 消除血管病變及改善黑眼圈:脈衝光療法(IPL)可以收縮表淺血管,改善臉部潮紅、血絲。對於黑眼圈也有不錯的改善效果。
  • 改善色素沉澱及痘疤:脈衝光療法(IPL)治療後可以加速皮膚的新陳代謝,促進痘疤及色素沉澱的快速淡化。
  • 脈衝光比雷射溫和,卻涵蓋所有常用的雷射波長,可為個人膚質做調整,進行全面性改善多種皮膚問題,尤其對淡化斑點及均勻膚色後呈現的皮膚美白效果顯著。


 

流程

醫師會先聆聽客戶實際的困擾,和想要透過脈衝光療程達成的效果,並說明施作流程與衛教觀念。

專業諮詢

脈衝光療程前會先為客戶卸妝、清洗臉部肌膚,確保衛生與整潔,再由專業醫師敷麻。

卸洗敷麻

前置流程結束之後,光澤診所醫師會依照客戶實際的情況和先前的療程說明,正式施作脈衝光療程。

醫師施作

脈衝光療程結束會立即給予術後保養,視情況提供冰敷鎮定,並說明後續居家照顧/保養的衛教資訊。

鎮定修復

所需時間

治療時間:約20~30分鐘

維持時間

建議治療相隔期間:
●強力脈衝光比雷射溫和,約需連續5-6次,每次間隔3-4週的完整治療,才能達到明顯改善效果。
●如果是淺表斑點(如雀斑),在進行1-2次的治療後就可以看到一些改善的。若進一步想縮小毛孔和緊緻肌膚,建議需5-6次連續治療。

術前注意事項

  1. 治療前一個月內請勿過度日曬、進行日光浴或是spa。
  2. 治療前一週內勿施行雷射、磨皮、果酸換膚等治療。
  3. 若有光敏感病史、皮膚病變、免疫系統異常或是懷孕、服用特殊藥物者可以先諮詢醫師意見再進行療程安排。
  4. 正在發炎、化膿中、有多處傷口的皮膚較不適合此一療程。
  5. 使用診所的外用退斑膏,建議停1星期後再開始療程。

術後保養衛教

  1. 皮膚會有些許微紅、微灼熱感,這是正常現象。數分~數小時可以漸漸退去,如仍感不適可以視情況冰敷鎮定,或是安排回診檢視。
  2. 部分客人會有輕微類結痂(為脈衝光的光熱作用使黑色素產生輕微結痂),一般於3-7天左右逐漸脫落,即可達到淡斑美白功效,請勿自行摳抓剔除。
  3. 治療後,皮膚短暫接受大量熱能,會感到較乾燥,請加強保溼。
  4. 加強防曬仍可以外出活動,建議使用SPF30~50以上的防曬。
  5. 建議光療治療者,光療治療後約一小時,可以搭配保溼導入療程,加強補水修復的保養。

建議搭配療程

常見問題

每次的治療後都有會有一定程度的改善,建議施作 6 次為一完整療程。每間隔一個月再行施打一次。

由於強力脈衝光(IPL)美顏術作用到真皮層時,會有輕微的痛感,但是可忍受的,且治療前會上麻膏,治療後立即冰鎮肌膚,所以不必太過於擔心害怕。

此療程已成功治療過上百萬人,且為一項可針對個人皮膚型態及狀況,特別量身訂作的治療。治療後只有微熱泛紅的狀況而已,當然我們會為您冰敷鎮定,再加上術後完整的衛教及給藥,加速改善恢復,安全又方便。

基本上不會有修復期,但加強部位可能會有些許結痂,只要依術後衛教照顧及上藥,肌膚就能快速的俢復。

完整的治療流程約需 1.5 小時。包含清潔、上麻、治療、術後保養等流程。

衛署核可證

"JEISYS"INTENSE PULSED LIGHT SYSTEM "婕曦"脈衝光系統。衛署醫器輸字第016979號。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請特別留意本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理解,僅供参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影片

其他資訊

【小提醒】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2013/01/04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本資訊無法取代醫師親自關心您;若有副作用等使用問題,請洽醫師諮詢。

立刻預約

歡迎您,請填寫以下預約表單,我們將盡速為您安排。

基本資訊

性別*
年齡*

聯絡資訊

聯繫方式

諮詢問題*

線上預約確認需 1-3 天的時間。
客服人員看到您的留言後,將會儘快與您聯繫,
請在方便接聽的時間內保持手機暢通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