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寶石雷射
皮膚管理

紅寶石雷射

紅寶石雷射

斑點問題讓人傷透腦筋!然而,不想成為花斑一族,第一要件就是防曬,因為防曬是一種預防醫學,防曬做得好就可以降低光老化,膚色就較不容易暗沉,也可以減少斑點與皺紋的形成。 已形成的斑點怎麼處理呢?交給紅寶石雷射!幫您去除斑點,維持肌膚緊緻光滑,養成陶瓷般光滑無瑕肌膚!

原理

此雷射能量均勻穩定且具專一性療效,常用來除斑。其利用「選擇性吸收」以皮膚中黑色素做為治療目標,雷射光束的熱效應將黑色素擊碎後,經由人體吞噬細胞吸收代謝或藉由皮表代謝,來移除在皮膚上的斑點或是刺青、胎記。並透過專利微透鏡輸出六角型之光點,能量均勻發射,提高更好的治療效果。

紅寶石雷射的能量均勻穩定且具專一性療效,常用來除斑。「選擇性吸收」以皮膚中黑色素做為治療目標,雷射光束的熱效應將黑色素擊碎後,經由人體自行代謝,來移除在皮膚上的斑點或刺青、胎記。搭配專利微透鏡輸出六角型之光點,能量均勻發射,提高更好的治療效果。

適應症

接觸紫外線,肌膚產生黑色素增加,便會形成斑點(淺層斑/雀斑);紫外線傷害所致的曬斑,跟雀斑相比,太陽斑顏色深且面積大;外因性老化90%來自於紫外線的累積傷害所引起,形成老人斑。客戶若因為上述困擾洽詢光澤診所的醫師,醫師將會提供專業諮詢並評估紅寶石雷射的可行性。

 

  • 斑點:雀斑、曬斑、老人斑、咖啡牛奶斑、眼線、胎記、顴骨母斑、蒙古斑、太田母斑、除痣。
  • 除毛:長脈衝式有除毛效果,可除女性鬍鬚、手毛、腿毛、腋毛、比基尼邊緣毛髮及體毛。
  • 除刺青:可去除黑、藍、綠色刺青、除眼線、洗眉。

 

 

改善程度/效果

  • 色素斑( 雀斑、曬斑、老人斑、顴骨母斑、太田母斑… )
  • 除刺青( 黑、藍、綠)

流程

醫師會先聆聽客戶實際的困擾,和想要透過紅寶石雷射療程達成的效果,並說明施作流程與衛教觀念。

專業諮詢

紅寶石雷射療程前會先為客戶卸妝、清洗臉部肌膚,確保衛生與整潔,再由專業醫師敷麻。

卸洗敷麻

前置流程結束之後,光澤診所醫師會依照客戶實際的情況和先前的療程說明,正式施作紅寶石雷射療程。

醫師施作

紅寶石雷射療程結束會立即給予適當的冰敷舒緩與術後保養,讓治療部位快速退紅,並說明後續居家照顧/保養的衛教資訊。

鎮定修復

所需時間

治療時間:約60分鐘(視治療部位) 大約6-12週後皮膚色素也就會跟著褪去,若還有殘餘色素請繼續回診治療。

術前注意事項

  1. 對光線敏感者、蟹足腫體質者不建議治療。
  2. 慢性病如高血壓、糖尿病患者請控制在正常範圍內。
  3. 有藥物過敏或特殊體質的人應事先告知。
  4. 懷孕、服用特殊藥物者。
  5. 治療前兩週請勿使用A酸或光敏感藥物,勿去角質、果酸換膚等臉部保養,並避免過度日曬。

術後保養衛教

  1. 當天治療處不可碰水,需保持乾淨乾燥,使傷口順利結痂收乾。等痂皮成型後,才可碰水,洗臉時動作輕柔,勿磨擦傷口,洗完臉後先擦乾傷口,薄薄塗上藥膏(早晚洗完臉後各一次),一直照顧到痂皮自然脫落為止。
  2. 術後若有不適,可冰敷。
  3. 術後24小時後可洗臉,請加強防曬,白天擦上防曬SPF30~50,PA++以上的防曬品,在室內也要塗抹,以防止陽光紫外線UVA/UVB的傷害。而出門除了擦防曬霜外,還要撐傘,避免直接日曬。
  4. 痂皮脫落以前勿使用其他藥物、化妝品或去角質霜,以避免患部發炎。術後1周,請勿用力摩擦臉部或使用刺激性保養品如:果酸、酒精及磨砂膏,或去角質、做臉等。
  5. 有10~20%的病患,因為體質特殊,皮膚會產生雷射後色素反應,患部會有變紅變黑的情形。不要過度擔心也不要誤以為治療失敗或黑斑復發,這種色素變化只要配合醫師藥物治療、加強防曬,一般在2~3個月後會自然消失。
  6. 此階段加強美白治療,可依醫師指示使用藥物;或配合超聲波美白左旋維他命C導入促進黑色素代謝,治療部位大約由第1、2個月後顏色開始變淡。有些特殊體質需時半年,需有耐心及信心。

建議搭配療程

常見問題

治療約 3~5 次後,會逐漸看到明顯的改善效果。建議每個月持續施打,持續六次效果為顯著。

療程約 1.5 個小時。我們會為您提供完整的治療及術後的保養 ,您大可放心交給我們為您打理您的肌膚。

施作時有些許的刺燙微亮的感覺是正常的,但我們會預先為您上麻膏,治療結束後,也會為您冰敷鎮定,舒緩不適,所以不會太過於疼痛。

請您放心,術後只會稍有酌熱感,加強治療處也有些許的結痂狀況,但您只需依照我們提供的術後衛教,用藥、照顧後,以上的狀況就能獲得快速的恢復。

有修復期的。臉上加強治療處,可能會稍有結痂狀況。依衛教用藥照顧,加強保濕及防曬,即可。

有 10~20%的病患,因為體質特殊,治療後可能會產生色素反應,會有變紅變黑的情形。但您不需過度擔心,或誤會為治療失敗或黑斑復發,這種色素變化只要配合醫師藥物治療、加強防曬,一般在 2~3 個月後即會自然消失。

衛署核可證

“Asclepion”TattooStar Laser“阿斯克比恩” 紋星紅寶石雷射儀。衛署醫器輸字第019210號。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請特別留意本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理解,僅供参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媒體新聞

其他資訊

【小提醒】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2013/01/04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本資訊無法取代醫師親自關心您;若有副作用等使用問題,請洽醫師諮詢。

立刻預約

歡迎您,請填寫以下預約表單,我們將盡速為您安排。

基本資訊

性別*
年齡*

聯絡資訊

聯繫方式

諮詢問題*

線上預約確認需 1-3 天的時間。
客服人員看到您的留言後,將會儘快與您聯繫,
請在方便接聽的時間內保持手機暢通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