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告急!眼周顯出老態!專業醫師建議你 | 光澤診所 DR.SHINE
March, 16, 2019

眼袋告急!眼周顯出老態!專業醫師建議你 | 光澤診所 DR.SHINE

外在美麗是女性追求一生的課題,特別是臉部絕不想留下歲月痕跡,不過眼周衰老速度快,容易顯老且無精神;對此,整形外科醫師蔡昀達提醒,對臉部狀態有高度追求的民眾,若想透過微整手術方式應對,務必要洽詢專業醫師建議,並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進行。

 

年齡增長眼周快速衰老 脂肪滑動成眼袋

眼部周遭狀況由於皮膚薄、較脆弱,成為臉部快速衰老部位,黑眼圈、淚溝、眼袋、細紋都是常見狀況,其中「眼袋」,是許多人臉部老化的明顯象徵,容易讓人看來憔悴,且較為疲倦無神。

對此,蔡昀達醫師說明,眼袋形成主要成因有二,其一是由於年齡增長,眼眶周遭骨頭因地心引力下滑,眼眶空間變大,原先在眼周的脂肪產生滑動空間,進而形成眼袋。第二,則是因為在眼周脂肪前的「眼眶隔膜」,如同擋土牆結構阻擋脂肪,若較為鬆軟,也會造成眼袋。另外,除了兩項主因外,下眼瞼膠原蛋白流失、疲勞、家族遺傳等,都是成因。

 

醫美療方因人而異 手術或非侵入式治療皆有

因此,現在許多對外表有極高追求的女性會尋求醫美幫助,蔡昀達指出,針對不同類型的眼袋有不同的治療方式。例如:脂肪型眼袋可以內開眼袋手術將脂肪取出、鬆弛型眼袋則是因眼下皮膚老化而鬆弛,通常會伴隨眼周細紋及皺紋,可以以外開式眼袋,去除鬆弛多餘的老化皮膚等,因就個人狀況不同而決定。

依不同程度及狀況,也可以透過利用玻尿酸局部注射、眼周音波拉皮刺激自身膠原蛋白再生等非侵入式治療,來減少恢復期。

 

洽專業醫師諮詢並及早治療 找出合適療法

不論是選擇哪一種方式去除眼袋,在治療前都應先諮詢專業整形外科醫師,方可依照不同皮膚鬆弛度、脂肪肥厚度,判斷如何處理方式最佳。蔡昀達醫師提醒,眼袋是身體老化的過程,並沒有辦法做到預防,但建議民眾若有醫美想法,可在眼袋剛開始形成時及早治療,效果愈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