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構式隆鼻
整形外科

結構式隆鼻

結構式隆鼻

針對東方人的研究調查顯示,亞洲有近五成比例女性,希望自己能擁有像西方人精緻與立體的深邃五官,另外女性有近八成以上對自己的五官比例不滿意,即使你的臉再精緻,妝容再細膩。只要鼻子不好看,依然會成為你完美面龐的一大敗筆!

原理

由於亞洲人的臉蛋與五官比例相較西方明顯塌鼻或臉寬,而鼻子位於臉部的正中線,透過隆鼻手術可讓整體五官更協調。所謂完美的鼻形及角度,鼻子長度應佔整臉的1/3,鼻尖至人中和人中的切線約90~95度;對於鼻頭渾圓(蒜頭鼻)、沒有鼻尖或朝天鼻的個案來說,傳統隆鼻無法達到完美鼻形的訴求,故須經由隆鼻手術及人骨鼻模隆鼻材質,依患者本身的鼻型及臉型量身訂做完美鼻型。 

 

所謂完美的鼻形及角度,鼻子長度應佔整臉的1/3,鼻尖至人中和人中的切線約90~95度;對於鼻頭渾圓(蒜頭鼻)、沒有鼻尖或朝天鼻的個案來說,傳統隆鼻無法達到完美鼻形的訴求,故須經由隆鼻手術及人骨鼻模隆鼻材質,依患者本身的鼻型及臉型量身訂做完美鼻型。

 

立體且精緻的鼻型也有黃金比,鼻子長度應佔整臉的1/3,鼻尖至人中和人中的切線約90~95度;對於鼻頭渾圓(蒜頭鼻)、沒有鼻尖或朝天鼻的個案來說,光澤診所的整形醫師會依患者本身的鼻型及臉型塑造完美鼻型。以I型或L行鼻模假體在二段式隆鼻的基礎下,依照鼻型的需求加做鼻中膈延長或眉心墊高,以客製化隆鼻方式改善客戶的鼻型困擾。

適應症

鼻型的特點與困擾,依照個人的骨骼結構與軟組織分布而有所差異;鼻背太寬使鼻樑看起來不精緻;鼻樑太塌形成不夠立體的鞍鼻;鼻背骨的駝峰,側面線條較為生硬;鼻尖太長而下懸,則會形成鷹勾鼻;或有朝天鼻讓鼻孔露出的困擾;鼻頭肥厚而肉多,則有蒜頭鼻困擾。為了改善不同的鼻型困擾,客製化的結構式隆鼻比傳統隆鼻成效較佳。

• 鼻頭肥厚、比例過大、過小與鼻頭角度矯正者
• 先天鼻型比例山根塌扁、短鼻與朝天鼻
• 鼻頭低陷、太短或太窄者

 

改善程度/效果

好的鼻型設計應要滿足下列條件:
•一個好看的鼻子,不單只有鼻樑高度。
•創造漂亮的鼻樑弧度,與加強鼻頭立體感
•完美鼻孔與鼻翼的搭配,更能增加鼻柱明顯度
•基底鼻翼的飽滿度,對於整體臉部立體感有著更全面的影響

 

流程

醫師會先聆聽客戶實際的困擾,和想要透過結構式隆鼻手術達成的效果,並說明施作流程與衛教觀念。

專業諮詢

醫師了解客戶的狀況後,會提出專業的改善建議,讓客戶了解結構式隆鼻手術的施作流程與衛教觀念。

專業評估

整形外科醫師說明完結構式隆鼻手術療程,並在客戶同意後安排手術日期,接著正式施作。

醫師施作

結構式隆鼻手術完成之後會有一段術後修復期,醫師會提供術後的藥物使用及日常養護等衛教資訊。

術後休憩

術前注意事項

  1. 前1週應停用含阿斯匹靈〈Aspirin〉成分之藥物。
  2. 有服用抗凝血劑成分藥物者應告知醫師。
  3. 有進行過重大手術者應告知醫師。
  4. 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應告知醫師。

術後保養衛教

  1. 3日內應密集冰敷。
  2. 1個月內勿作擤鼻涕、側趴、大力碰撞等動作,也應避免戴眼鏡。
  3. 一般約第2~3日最為腫脹,部分出現瘀青,約7~14日左右恢復正常。
  4. 應保持傷口清潔,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如吸菸、喝酒等。
  5. 每天早晚以無菌棉棒及生理食鹽水清潔,並塗抹消炎藥膏。術後一週內避免菸酒、辛辣或活血(如銀杏、中藥等)食物。


 

建議搭配療程

療程比較

結構式隆鼻和傳統式隆鼻,除了材質的不同以外,手術方式也有差異;結構式隆鼻的使用材質為軟骨結合假體,較能塑造個人化的理想鼻型;外開式手術在鼻中柱及耳後進行;為了精確將假體與軟骨放在理想的位置,並解決多元的鼻型困擾,手術時間約為3~4小時。

常見問題

由於隆鼻手術施作的位置是在鼻子皮膚及鼻內黏膜中間的組織層,故不會破壞鼻黏膜的構造或影響呼吸。

因為耳軟骨只會取局部內圈軟骨,結構主幹的軟骨並不會破壞,不用擔心術後耳朵會變形。而鼻中膈的取得是在執行鼻手術時,利用現有的鼻子傷口進行取得,並不會再創造新的傷口,且鼻中膈軟骨在取出時會預留部分鼻中膈,作為支撐鼻子用。

使用填充物注射可立即改善塌鼻問題,但因填充材質會隨時間慢慢被身體代謝吸收,需反覆施打,一般建議未做過隆鼻治療的人,可先選擇使用填充物注射方式了解隆鼻後的效果,之後若不想反覆施打填充物就可選擇鼻整手術。

其他資訊

【小提醒】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2013/01/04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本資訊無法取代醫師親自關心您;若有副作用等使用問題,請洽醫師諮詢。 ※本照片經當事人同意刊登,效果因人而異。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任何療程介紹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請特別留意。

立刻預約

歡迎您,請填寫以下預約表單,我們將盡速為您安排。

基本資訊

性別*
年齡*

聯絡資訊

聯繫方式

諮詢問題*

線上預約確認需 1-3 天的時間。
客服人員看到您的留言後,將會儘快與您聯繫,
請在方便接聽的時間內保持手機暢通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