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波拉提
緊緻拉提

音波拉提

音波拉提

輪廓下垂的主因,是支撐臉型輪廓的筋膜層組織漸漸缺乏彈性,要使臉部輪廓有效拉提,就是拉緊真皮層下的筋膜層。 傳統的治療是運用外科手術針對筋膜層進行懸吊,使臉部結構收緊上提,但必須承擔手術的風險及修復期;音波拉提則是以非侵入式方式使治療達筋膜層深度的緊膚儀器,不需動刀、無傷口、無修復期,即能達到緊實拉提的效果。

原理

音波拉提的作用原理,是以高強度聚焦式超音波 (High 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 ,將超聲波聚焦於單一個點,以產生高能量作用於肌膚真皮層,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與重組。

音波拉提以高強度聚焦式超音波,並聚焦於單一個點,以產生高能量作用於肌膚真皮層,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與重組。屬於非侵入式療程,通過雙重認證,並使用超音波顯像系統去觀察皮膚情況,讓醫師做準確判斷,作用深度直達筋膜層。

 

其治療深度由1.5mm 的皮下真皮層至4.5mm的深筋膜層,聚焦的能量變成微細的「熱點」,在皮下作用的溫度可到達65℃~70℃,熱效應使組織受熱收縮,且依治療部位的不同,會產生8,000~10,000個的獨立凝結點,能持續性激發身體的自我更新機制,讓膠原蛋白增生,達到肌膚緊緻的作用!

電波拉提的精準聚焦深達1.5mm 的皮下真皮層至4.5mm的深筋膜層,其能量變成微細的「熱點」,在皮下作用的溫度可到達65℃~70℃,熱能的深層效應使組織受熱收縮,且依治療部位的不同,會產生8,000~10,000個的獨立凝結點,能持續性激發身體的自我更新機制,讓膠原蛋白增生,使肌膚產生緊緻拉提的成效。

 

適應症

  • 皮膚下垂鬆弛、細紋、皺紋
  • 頸紋、頸部老化
  • 眼部肌膚老化、眼袋、眼角下垂
  • 雙頰下垂、下顎輪廓不明顯
  • 日光老化

音波拉提可以改善臉部到頸部,不同部位的老化、細紋、下垂等肌膚困擾;醫師施打音波拉提在上臉,可以改善抬頭紋、眉壓眼、魚尾紋等困擾;醫師施打音波拉提在中臉,可以改善眼袋、淚溝、法令紋等困擾;醫師施打音波拉提在下臉到頸部,可以改善嘴邊肉、雙下巴、頸部鬆弛/頸紋等困擾。

改善程度/效果

  • 改善皮膚彈性、提升皮膚緊實度
  • 改善肌膚下垂鬆弛
  • 收緊額頭的皮膚,從而提升眼眉
  • 拉提、緊緻輪廓
  • 改善皮膚膚質

流程

醫師會先聆聽客戶實際的困擾,和想要透過音波拉提療程達成的效果,並說明施作流程與衛教觀念。

專業諮詢

音波拉提療程前會先為客戶卸妝、清洗臉部肌膚,確保衛生與整潔,再由專業醫師敷麻。

卸洗敷麻

前置流程結束之後,光澤診所醫師會依照客戶實際的情況和先前的療程說明,正式施作音波拉提療程。

醫師施作

音波拉提療程結束會說明後續居家照顧/保養的衛教資訊,包含加強日常的防曬以及藥膏的使用方式。

鎮定修復

所需時間

修復時間:術後無傷口,如有稍微水腫的情況約3~4周可完全消退
建議治療相隔時間:建議一年一次

維持時間

肌膚修復及新生的效果會是漸進式的過程,一般在術後3~6個月效果最為明顯,但膠原蛋白會持續增生約1-2年!

術前注意事項

  1. 有蟹足腫體質者,或是近一個月注射玻尿酸、肉毒桿菌或膠原蛋白請務必事先告知醫師。
  2. 治療前一週避免使用含有A酸、甘醇酸、水楊酸之外用藥物。
  3. 若有敏感病史、免疫力系統異常或服用特殊藥物的人,請先諮詢醫師意見再進行療程安排。

術後保養衛教

  1. 治療後可能會有輕微泛紅、水腫、數小時內會消退。
  2. 治療後出現小水泡或皮膚泛紅、搔癢現象,可依照醫生建議使用藥膏。
  3. 治療後7~10天,避免使用美白、果酸類,或去角質等刺激性產品。
  4. 需加強防曬及保濕。
  5. 可多服用膠原蛋白補給品。

建議搭配療程

療程比較

音波拉提與電波拉皮的原理和作用的深度不同,有臉部肌膚老化困擾的客戶,可以跟光澤診所的醫師洽詢;音波拉提以點狀式聚焦加熱,作用達筋膜層SMAS;電波拉皮以容積式加熱,作用達真皮層及皮下脂肪。若有搭配兩種療程的需求,醫師也會提共配套的客製化療程。

常見問題

大多數患者只需要一次治療就可以達到良好效果;肌膚較為嚴重老化鬆弛者可視實際情況調整治療次數。 一般治療完後2-3周即可開始感受到拉提效果,治療後兩個月可達巔峰。 因其療程可啟動自身的修復機制,新生並重組膠原蛋白,讓皮膚緊緻平滑,最佳治療成效平均約可維持1-2年之久。

疼痛感因人而異,在臉部骨感部位如下頷、額頭,可能會較為不適 ,可使用外敷麻藥等麻醉方式。治療時的不適感只是暫時性的,代表膠原蛋白重建機制已開始啟動。 治療後的幾小時內可能會有輕微的泛紅,水腫、小刺痛,這些通常都是正常、溫和且暫時性的反應。

適合音波拉提治療的人,一般來說是皮膚開始出現老化跡象,使皮膚看起來鬆垮、不緊實,眉線變低或上眼瞼下垂。通常年紀約三十歲以上,有輕度至中度老化者都是很適合的人選。 想要皮膚拉提、緊實卻無法或不想接受手術的人,可先與醫師溝通討論,由醫師視實際膚況做相關療程評估建議。

音波拉提以高強度聚焦式超音波產生的高能量作用於肌膚真皮層,可拉緊真皮層下的筋膜層,屬於非侵入式的療程,進而改善初老的鬆弛情形。
45歲以上,韌帶與脂肪也出現明顯的鬆弛或下垂情形,則可以考慮微整形的結構式線性拉提,以微創埋線的方式,達到強而有力的拉提固定。
55歲以上,面部已經出現明顯的肌膚下垂情形,當音波與線性拉提的成效有限,與醫師諮詢手術拉皮的可行性之後,可改善面部的老化情形。

音波拉提的專屬探頭每一發施打在肌膚底層會產生約17~23個熱凝結點TCP,形成「線狀熱拉提」現象。由於熱能作用在肌膚的能量點非常密集,形成的點狀結構就彷彿1條線,所以就以「條數」為單位計算。

音波拉提屬於無創的非侵入式療程,而在光澤診所,我們會在施打完音波之後立即提供冰膚鎮定的服務,稍作休息即可回歸原本的生活行程。

由於面部的老化程度在每個人身上都有差異,要改善全臉的老化困擾,除了音波拉提以外,也可以參考其他療程的輔助。
光澤診所的醫師在提供音波拉提的諮詢服務時,也會依照個人的膚況,提供相關的醫美療程建議,既有的鳳凰電波搭配音波拉提的雙波療程以外,也會提供客製化的複合式療程建議,進而改善多元的老化困擾。

衛署核可證

Ulthera System“優珊納”超音波治療儀。衛部醫器輸字第025344號。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請特別留意本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理解,僅供参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影片

媒體新聞

其他資訊

【小提醒】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2013/01/04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本資訊無法取代醫師親自關心您;若有副作用等使用問題,請洽醫師諮詢。

立刻預約

歡迎您,請填寫以下預約表單,我們將盡速為您安排。

基本資訊

性別*
年齡*

聯絡資訊

聯繫方式

諮詢問題*

線上預約確認需 1-3 天的時間。
客服人員看到您的留言後,將會儘快與您聯繫,
請在方便接聽的時間內保持手機暢通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