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千華 副乳冷凍治療安全性相對高

執業醫師郭千華表示,「副乳」不僅影響穿衣服的美觀,也容易引起濕疹等皮膚問題。建議民眾可透過醫學美容的科技,以非侵入式的冷凍治療方式來改善,不僅沒有傷口,相對抽脂的方式,風險更低,成效也更顯著。

郭千華說,副乳一般是長在乳房上方、腋前位置的贅肉,因為像「額外新增」的胸部,所以被形像地稱作為副乳。副乳分為先天性副乳和後天性副乳,先天性副乳是病理性的需要到醫院治療。先天性的病理性副乳是指胚胎時期,從腋窩到腹股溝的兩條線上長有六到八對乳腺的始基,出生前,除胸前的一對繼續保留以外,其餘的都退化了。如果由於發育異常,這些乳腺未能完全退化,就形成了多個乳房。

郭醫師表示一般女性來求診的副乳大多為後天性的假性副乳,是在腋窩的前後多出來的贅肉組織,當手臂夾緊腋窩或是穿上胸罩的時候,就會很明顯的鼓出來。這種「假性副乳」,多半是指因內衣穿戴不當、體重超標、激素變化等原因而造成的脂肪移位及脂肪堆積。

郭千華指出,網路上有許多消除副乳的運動及按摩方式,除了時間漫長、需要有足夠的毅力執行之外,消除的程度也有限。另外也有民眾選擇用抽脂的方式進行改善,但需要考慮到手術帶來的組織傷害、風險評估及術後恢復期等問題。

郭醫師說明現今醫學美容科技發達,害怕手術又想消除副乳的民眾,可選擇用冷凍治療的方式,從體外精準破壞脂肪細胞進而改善副乳,在不傷害其他皮膚、神經及血管;不用擔心開刀術後影響神經,不會有術後瘀青的修復期的情況下,安全達到消除脂肪的目標。